close
前陣子從準黃太太 Kelly 那兒帶了一堆蝦子來為我的魚缸增色
當時帶了差不多20幾隻,其中有一隻已懷孕,肚子黑黑渾渾的
準黃太太對蝦子生蝦子的事情非常了
她說蝦子超會生,原本只養了幾條,結果拼命生到現在送我20幾隻還剩很多
肚子渾沌不明的時候是懷孕,等到整個變透明就是要生了
而且剛出生的小魚會吃剛出生的小蝦子,這樣魚的顏色會變很美
所以我開心的帶來公司,還作了一場成功的蝦子外交,把他們分給國內課眾多養魚同志們
隔了一陣子都沒理魚缸讓他們學習與自個ㄦ的大便、水中的青苔和平共處,懷孕的母蝦子也不見了
原以為生了只是被我洗魚缸時沖走或是根本就是假懷孕騙真感情
這禮拜三一看,怎麼一隻蝦子怪怪的背朝下亂蠕動一通
天哪...居然是那隻懷孕的母蝦啦...
DCF_0031
怎辦怎辦,找來APPLE跟歐丁,一個說好噁心一個叫我把她撈出來放到別的缸裡免得小蝦子被吃掉
可是非常了的Kelly 明明說只有小魚會吃小蝦子啊,這倒是一個盲點,下次要來問問...
anyway,我就這麼不信邪放著她在大大魚缸中自行待產,她也一直蠕動踢腳,卵就跟著一直彈來彈去
過了一個228假期等到了今天星期五再來看,她的卵還在,但已經沒像星期三那麼激烈的跳動了
不知道究竟什麼時候會生,聽說水中生產比較不痛,不過我也不知道蝦子媽媽到底怎麼想的
以下是今天下班沒事好好把魚缸清理一番之後照的大肚蝦與她的夥伴們
 
DCF_0036
 
裡面一共有7條魚、7隻蝦子,下次用相機來好好拍一下
希望星期一能看到活蹦亂跳的小蝦子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