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魚兒無緣無故的死掉了...
----- 難產 -----
之前杜班為了配種,把他一隻漂亮的紅色尾巴母魚交給我那四隻精力旺盛的公魚
本來我們都很看好,她也不負眾望迅速懷了孕
就在快生的時候我發現她一動不動躺在魚缸底,杜班還說是快生所以躺在底下不動
嚇死了的我趕快放在紙杯拿去給杜班
之後杜班向我跟A波確認她的死訊,還剖開她的肚子
裡面有一群已經死掉發臭的小魚
我整個被嚇到,以前都是小小魚死掉,第一次看到那麼大條的魚一動不動真的是ㄍㄧㄚ西襪~~~
----- 心臟病 -----
大約半年前請杜班幫我買水草 + 垃圾魚 (學名黃金鼠)
他黃橙橙的好漂亮,但其實都不怎麼吃其他魚的大便或青苔,攏碼吃魚飼料居多
而且還是個膽子超小的怪傢伙
一點點小事就會嚇的游上游下,每次換水都驚嚇的不肯讓我抓,嘴巴還會死黏著魚缸
他每次被嚇到的樣子都也會嚇死我
最嚇人的一次,我忘了是什麼因素讓他嚇到,總之他逃進我放著裝飾的一個螺裡,我怎麼拔他都不出來,還往裡面鑽
聽說魚只會往前游不會倒退,真是嚇死我了,趕快叫杜班來幫我,結果他大力一拔就把他拔出來了
我在旁邊都快嚇哭了 ="=
不過我很喜歡他,因為他膽小的樣子讓我更注意魚缸裡的一舉一動
只要他一不安於室,我就會擔心的趕快下班換水
慘案發生在11/30 (五) -12/2 (日) 之間吧
星期六大樓要消毒,我們依照慣例把辦公室的動植物們放到廁所
星期一來到辦公室,那黃橙橙的身影不見了,那愛嚇人的膽小流線只剩下白白的肚子朝上
怎麼會這樣我想也想不透,也許是放到廁所他不能適應,嚇的心臟病發吧
雖然沒有真的很心痛,但還是很傷心再也看不到那個漂亮有型又瑟簌的形影了
----- 懷孕 -----
從老陳的孩子們開始,我養起了魚
中途有生小魚,但大部分送人,只有幾隻留下來自己養
其中有兩公一母因為已經夠大了,就把他們放到大缸裡
小母魚也不負她媽媽ㄍㄠˊㄙㄝ的名聲迅速懷了孕
才跟A波和老陳說我有一條未成年懷孕的母魚隔天,就是昨天早上照例數了數魚兒的數量怎麼只有7隻...
她全身變白倒在魚缸裡死了
我沒有杜班的勇氣把他肚子剖開看是不是懷孕,只能包在衛生紙裡丟到垃圾桶
但是一整天好低落...
被我養的這些魚到底活的幸不幸福? 快不快樂?
不知道該怎麼說,有放棄的念頭
但是我還有一缸小魚,那隻老母魚也好像懷孕快生了,放也放不下
所以我只能繼續維持放滿魚缸、水草的辦公桌,期待有一天我能了解我的魚兒們在想什麼
也期待魚兒知道我真的很愛他們,以後別一換水就嚇的蹦來蹦去
要多吃ㄧ點好好活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菲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